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之光 > 正文

[2022年教师节系列报道(6)]师德模范风采展示(二)

发布时间:2022-09-10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辑:刘况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德才兼备,潜心育人——师德模范陈宁

陈宁,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美国马里兰大学访问学者。具有丰富工程实践经验的他,积极将科学研究同实际应用相结合,承担了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纵横向项目,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3项、软著9项。

他大胆创新、勇于尝试,带头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主编和参编教材4本,主持和主研重庆市、校级教改项目13项,获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他治学严谨,兢兢业业,主要承担《网络系统集成》等课程的教学任务,课堂氛围活跃,教学效果优良,深受学生喜爱。他十分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近年来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省部级以上奖项50余项,指导的本科生4次获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作为支部书记,他积极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引领,创造性地将党建工作和业务相结合,所在支部于今年3月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

甘为人梯,不忘初心——师德模范唐远华

她注重理解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爱学校爱党爱祖国。她第一堂课上的“学习反思与愿景”调查问卷让她走近了学生,也让学生感受到了她的殷殷期待。她敬业乐业,总是认真地准备每次教学,乐此不疲地琢磨教学,探索“三情合一”教学模式,将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她甘为人梯,乐于助力青年教师成长,辅助青年教师多次获重庆市讲课比赛大奖,她热心辅助教研室主任,担任了教研室所承担的三门必修课课程负责人,对规范课程教学和推动教研教改发挥了重要作用。

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记师德模范王玲

 

王玲,副教授,会计系教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多次荣获“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之星”“巾帼建功立业标兵”和“优秀指导老师”等称号。

1997年,她从学校走进学校,从教25年,始终坚信“德为师之本”。普通的人生,平凡的世界,没有震撼人心的壮举,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故事,有的只是普通和平凡中的默默坚守。

她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和专业学习、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指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尽最大努力把更多的、更有用的知识讲授给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她的课堂,深受学生喜爱,有时“一位难求”;她的为人,和蔼可亲,是学生的知心朋友。

学海无涯,为人师表,有教无类。以纯粹的个人品质和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个学生,做一个纯粹和负责任的老师,做学生的引路人。即便微弱渺小,也当全力以赴!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