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之光 > 正文

[2022年教师节系列报道(5)]青年教师模范风采展示(二)

发布时间:2022-09-10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辑:刘况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知行统一践行责任担当 教研结合涵养家国情怀——记青年教师模范杨梨

杨梨,博士,硕士生导师,法政与经贸学院教师,重庆市儿童工作资源中心专家,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文社科普及专家,中国性学会家庭性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Social Work and Social Welfare》期刊编委。先后荣获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她将课程教育、服务社会和科学研究紧密结合,教导学生知行合一、服务社会、担当责任。她组织50余名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开展预防欺凌服务,获第八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实习项目奖,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她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等各级各类竞赛,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4项,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4人次。她引导学生开展科研,师生合作参编书籍2部,发表论文8篇,获2022年度重庆市民政局社会工作优秀论文、第十七届青少年发展论坛征文二等奖。近年来,她承担省部级课题7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她主笔《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的建议》,获省部级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她不断精进教学和研究水平,带领学生在回应社会现实问题中践行责任担当,在师生合作开展实践与研究中涵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互为良师 共成益友——记青年教师模范许吟雪

许吟雪,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担任教工二支部书记、外语素质拓展教研室主任,主持重庆市高校在线精品开放课程、重庆科技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她先后荣获重庆市教委“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示范案例”、重庆科技学院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教学奖项,近三年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作为主研结题教育部、省部级课题6项。

许吟雪老师团队持续推进大学英语翻转课堂课程改革,将党建工作和教学研究相结合,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大学英语课程,潜移默化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注重“因材施教”,采用灵活多样的方法让学生学得更快、更扎实,理解得更深、更透彻。近三年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英语学科竞赛获奖共计12项。

体绘梦想,育梦未来——记青年教师模范尹燕涛

尹燕涛,硕士,讲师,体育部群体竞训教研室主任,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作为一线专业教师,他认真对待工作,执着追求梦想,主要从事在线课程、翻转课堂等教学研究改革工作。他主持重庆市高校一流本科课程《体育与健康—轮滑》(线上课程),获评全国轮滑大联动科报会优秀案例一等奖。他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技能大赛,提升教学水平,获第二届全国石油高校青年教师体育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重庆市高校青年体育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

作为教练团队之一,他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重庆市及全国大学生轮滑比赛,获重庆市大学生轮滑比赛团体冠军“四连冠”,全国大学生自由式轮滑锦标赛团体冠军“两连冠”。2020年轮滑队伍“轮转冰”,2020年获全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第七名,2021年进入前三名,与清华、北大争夺冠亚季军。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