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之光 > 正文

[2022年教师节系列报道(2)]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服务保障标兵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2-09-09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辑:刘况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立足本职,砥砺初心——优秀教师晏慧

晏慧,2019年10月入职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作,现任重庆科技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负责人,重庆英才A3高层次人才。

他曾获得国际燃烧学会青年科学家奖,指导学生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重庆市金奖等。他热爱教学,担任《工程燃烧学》《工程传热学》《垃圾焚烧发电与二次污染控制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他致力于将新型燃烧技术应用于污水厂污泥,沼渣,人类及牲畜粪便等高含水率固体废弃物的处理,解决行业痛点。目前已实现75%含水率污泥自维持阴燃处理并进入产业化阶段。

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优秀教育工作者谢天祥

谢天祥,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维修维保管理项目负责人。2019年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优秀”,2020年获评“优秀共产党员”。

从部队到学校,他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作风本色,在后勤系统从事维修维保管理服务工作20余年,始终秉承“后勤服务保障无小事”的工作态度,对本职工作兢兢业业,锐意进取,起到带头作用;努力钻研专业知识,提升自身业务水平,2020年获得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文凭;长期放弃寒暑假轮休及节假日休息,坚守工作岗位,监督施工质量,检查施工安全,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圆满完成了每年学校各类维修维保项目及应急抢险任务。

他主动加入党总支疫情防控青年党员突击队,圆满完成家属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任务,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作用,展现了新时代最美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

爱心、细心、耐心,助力学生成长——优秀辅导员张兰

张兰,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党员”、“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带着对教师职业的向往和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张兰进入学校担任一名普通的学生辅导员。她在学生管理过程始终秉承“爱心、细心、耐心”,用心倾听学生的需求,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各样问题。她特别关心家庭困难的学生,在工作中做到不抛弃、不放弃。在学生就业择业时,她说尽千言万语,只为充分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引导学生摆正位置、找准定位,让学生正视遇到的困难挫折,为学生“跑、磨”就业岗位。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这是张兰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的坚持与热爱。

爱岗敬业,服务育人——服务保障标兵吴文成

吴文成,新大正物业重科项目部能源班长,27年在重科后勤能源一线上的工作经历,让他早已融入重科这个大家庭。

他每天奔走于校园的每个角落,对学校各类设施设备、管网管线情况如数家珍;工作勤勤恳恳、长期加班加点,尽职尽责,始终秉承热爱师生、热爱工作、忠于职守、乐于奉献、用心服务的工作态度,认真开展各项能源后勤保障工作。

今年三月,他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现场能源布置工作,连夜召集员工对现场的照明及采样点的插座进行安装,工作到凌晨3点。次日,他又主动进入健康管理区工作。在排涝抢险的工作中,他总是冲在第一线,不管凌晨几点,只要下暴雨,他都会出现在抢险现场,工作表现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