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之光 > 正文

党员形象在重科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2022-03-20 作者:宣传部 编辑: 来源:宣传部

在学校抗击疫情的一线,有一群穿着志愿者红背心的学生,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着光和热。带领这群可爱“红背心”开展工作的,就是共产党员、校团委干事、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教师杨祝。

图为杨祝(左二)在志愿服务工作现场

3月11日晚,接到邻近区域确诊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的通报,学校立即按上级统一部署,连夜组织在校师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向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出了动员令。党组织有号召,青年有行动。作为指导教师,杨祝迅速行动,带领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就组建了一支由200名青年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到核酸检测点场地布置、物资搬运、路线引导、扫码提醒、人员疏散等工作中去。在核酸检测现场,杨祝带领的学生志愿者,与学校领导和干部职工一道,成为最先到达、最后离开的一批人。3月11日以来,在学生食堂内、物资搬运处、学生宿舍区、校园超市口,学生志愿者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有志愿者的地方,就能看见杨祝的身影。

3月17日上午,气温最高达到了28度。为了减少学生在室外停留时间,学校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将排队路线压缩到最短,将学生排队时间压缩到最少。要高效地落实学校安排,需要学生志愿者配合学校干部职工,对人员进行有序引导。杨祝带领学生志愿者,将志愿服务工作从学生宿舍楼栋做到了立人田径场的核酸检测现场。“规范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提前准备渝健码”,杨祝和学生志愿者一遍又一遍地发出提醒。喊得口干舌燥时,尽管学校提供的矿泉水就在身边不远处,杨祝也不愿浪费时间喝一口。连日的工作劳累,杨祝最终晕倒在了志愿服务工作现场。经现场医护紧急救治,在校医院苏醒过来的杨祝,即便学校领导强制要求他离岗休养并送医检查,他的心里仍然关心着学生志愿者。

罕为人知的是,就在3月11日前,杨祝刚去医院看过病,医生嘱咐他几天后一定要来医院复查。问到杨祝为什么不去医院,他的回答很朴实:“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我离开青年志愿者协会就是当了逃兵”。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张茂文说,杨祝老师是尽职尽责的好老师。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是有着光荣传统的社团组织,曾经多次获上级团组织表彰。杨祝老师利用各种机会教育协会会员,要珍惜荣誉,传承传统,将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在大学生志愿者眼里,杨祝也是亲切关心着他们的大哥哥。疫情发生以来,他不断叮嘱志愿者们,一定要为身边同学带好头,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他常说的是:“疫情防控中,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大家”。

在重科,还有一个又一个像杨祝这样的共产党员,在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忠诚诠释使命;还有一个又一个像杨祝这样的育人者,团结和带领青年大学生,让青春在历练中闪光,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用“战”疫的实际行动书写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