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之光 > 正文

我校两个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组织部 编辑:徐致远 来源:组织部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对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进行公示,我校法政与经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继2019年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后的又一新突破。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双创”工作,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为目标,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大力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计划和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发掘和打造了一批党建工作品牌,培育创建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3个、教师党支部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3个、校级样板支部20个,入选重庆市标杆院系1个、教师党支部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1个、样板支部3个,在建全国样板支部3个,逐步形成了国家级、市级、校级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新格局,筑牢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营造了基层党组织“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浓厚氛围,推进了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及市委、市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整合资源优势,投入专项资金,搭建交流平台,加强舆论引导,持续培育创建国家级、市级及校级样板,充分发挥党建“双创”单位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学校基层组织活力,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据悉,第三批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共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