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之光 > 正文

我校荣获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安全工程学院 编辑:刘况 来源:​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近日,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公布了2020年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技奖的评审结果,我校油气生产智能安全技术创新研究群体完成的“城市地下燃气管网泄漏事故风险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获二等奖。

http://222.180.188.216:9090/_mediafile/contribute/2021/12/21/2y2vxuk9r1.png

本成果针对城市地下燃气管网泄漏爆炸事故特征模式、泄漏识别和检测定位技术、事故动态风险评估、事故应急处置等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形成了城市燃气管网泄漏腐蚀防护—泄漏定位识别—泄漏风险评估—泄漏应急处置的城市地下燃气管网泄漏事故风险防控技术体系,对促进城市燃气安全技术进步,提高城市公共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是我国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领域内,唯一经科技部正式批准和登记备案的全国性科技奖项,覆盖安全应急管理、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防火防爆、安全监测与监控、个体防护与职业卫生、矿山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多个学科领域,旨在奖励该领域科技创新有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2020年共评出一等奖35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47项。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