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之光 > 正文

我校三名教师获评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首批注册心理咨询师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蒋曼玲 编辑:刘况 来源:学生工作部

近日,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公布《关于认证首批注册心理咨询师的决定》[心卫协办字(2021)11号],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向守俊、蒋灿、王艳碧获评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首批注册心理咨询师。

我校高度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教育部文件要求,按照1:4000师生比配齐6位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此次,我校3位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获评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注册心理咨询师,既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成果,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

据悉,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是中国科协领导下的全国一级协会。为保证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规范与可持续发展,为社会培养输送一批职业伦理可靠、业务能力过硬的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于2021年7月30日启动了首批注册心理咨询师的注册工作。首批注册心理咨询师实行推荐制,对心理咨询师的伦理操守、专业胜任力及系统受训背景、咨询时长等均有严格要求。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经常务理事会审批,共有763人成功认证为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首批注册心理咨询师。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