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之光 > 正文

我校教师在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刘况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2月8至12月10日,重庆市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重庆医科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娥获二等奖、蒋小曼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总工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承办。决赛分为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院校两个组别,由教学设计和现场讲授两项内容构成。其中教学设计由参赛教师现场制作,现场讲授由参赛教师提前40分钟抽签决定授课章节后进行授课。比赛内容随机性高,要求教师熟练掌握教材的全部内容,并且具有较高的教学技能。本次决赛本科院校组共有来自全市有关高校推荐的48名思政课教师参与,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组评审,我校两名教师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在每年举办的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我校参赛教师均取得较好成绩,至今已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多个奖项,这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教学能力和过硬的专业素质。

一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培养和提升,以思政课教学比赛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全力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有关部署,持续推动思政课教师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金课”,更好地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