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之光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重庆赛区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学工部 编辑:徐致远 刘况 来源:学工部

近日,重庆市教委发布关于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市决赛获奖情况的通报,我校荣获高校团体一等奖,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胡诚同学获宪法法治知识竞赛高校非专业组亚军,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的陈美均同学获演讲比赛高校组二等奖。

IMG_4181

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决赛中,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了淘汰赛,我校胡诚同学在紧张的氛围下沉着冷静、仔细答题,充分展示了丰富的宪法知识储备和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一路过关斩将,闯入最后一轮,最终凭借优异表现,荣获高校非专业组亚军的优异成绩。

演讲比赛决赛中,参赛选手以宪法与法治的基本内容、主要精神、核心要义为主题,从社会热点、案例故事、切身体会等角度入手,讲述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感受,呼吁大家要学宪法、懂宪法、爱宪法、用宪法。陈美均同学经过沉着应战,荣获高校组二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在大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自初赛以来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学生广泛参与,经过前期努力,我校学生在本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取得历史性突破,在全市55所高校中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展现了我校德优品正、业精致用、拓新笃行的品牌本科生形象。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