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工作

    political work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21)]校领导列席旁听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4:33
      作者:温路路     编辑:徐致远
      打印

      11月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在笃行楼K100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吉胜列席旁听并点评,学校列席旁听工作组第七组相关同志列席旁听了本次集中学习会。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主持。

      贺吉胜在点评中指出,本次学习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研讨深入、氛围浓厚,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习质量高、学习效果好。对于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院党总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精心制定学习计划,有重点、分步骤、多形式组织学习,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和研讨。二是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主动适应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要求,整体谋划学院发展思路和目标,不断凝练学科专业特色,采取引培并举的方式抓好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力争在博士点建设上有所突破。全院师生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三是要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精神实质,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各项工作全过程,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原文。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会议要求,学院党总支要认真组织教职工政治学习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主题班会等加强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会议强调,要将大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建设教育强国的生动实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党委常委、学院院长熊伟,党总支书记张莉,党总支副书记王力,副院长、纪检委员邱会东,副院长张鹏,正处级组织员崔轩辉,党政办主任温路路,教务办主任张海涛,学生二支部书记吴华英等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校列席旁听组第七组相关同志还就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战线工作、纪检监察工作、教职工政治学习等进行了专项督查。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23)]校领导列席旁听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20)]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0次集中学习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