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工作

    political work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4)]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干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三)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16:09
      作者:     编辑:徐致远
      打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在全校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学校前副校长、离退休党总支党员郑航太说,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期待已久的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情久久不能平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作为退休老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努力奋发,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全国模范教师、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彭晓玲说,我怀着喜悦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作的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老党员,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玥蓉表示,磅礴宏篇谋未来,砥砺前行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优先发展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数理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政治站位的高度、引领覆盖的广度、制度保障的效度、统筹组织的力度、纪律作风的强度和关爱师生的温度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形成“三全育人”格局,努力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积极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为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贡献数理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包翠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鼓舞,倍感振奋。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高校一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必须在实践工作中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学习提高认识坚定信念,用行动务实事业推动发展,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坚守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岗位,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教育引导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董保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增强中华文明传播能力建设,为外语人才培养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阐明了外语人才培养外国通的单向培养应向国内通国外通的双向培养转变。做好中华文明的国际传播,不仅依赖于表层的源语言与目标语言的转换,更根植于学生对中华文明的深入理解。这就要求外语教师在教学中应首先做到理解中华文明,并在此基础上明晰育人目标、重构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法,让学生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进而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轮滑冰球国家级教练员、裁判员、体育部教师兰李淋表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师,我应做好我的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在传授学生体育锻炼的方法之余,更要培养学生的健康意识,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从而拥有健康的体魄;同时,教学中应大力挖掘中华体育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综合价值,创新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用体育精神的力量教育学生、感召学生、激烈学生,培养学生的艰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贡献体育力量,为社会提供正能量。

      重庆市第14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党员、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1班本科生蔡征说,欣逢盛世,不胜感怀。在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让人热血沸腾,充满无穷力量。作为大学生党员,我将始终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在疫情时期,我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一名陌生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了一名患者的生命。同时,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社会职场的大四学生,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校计算机应用与维护专业1998级2班校友、校友会广东分会秘书长、广州国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岭南诗词学会会员冉登方,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激情难抑,即兴赋词一首:

      鹧鸪天•喜贺二十大

      寅岁秋收又煦风,众星齐聚耀苍穹。凯歌唱遍千山月,号角扬清五岭松。普天乐,满江红。祥云绿水意无穷。神州万里新妆后,来日春花别样红。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5)]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干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四)
      下一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