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工作

    political work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干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二)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4:20
      作者:     编辑:徐致远
      打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校干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加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面向未来的宣言书、动员令。作为高校组工干部,将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学在前、用在前、落实在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为推动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纪委副书记、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彦表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在这场百年奋进的接力赛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华儿女在新时代创造了伟大的奇迹。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认真履行职责,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书记邓暖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深化实施“青马工程”、社会实践、第二课堂、校园文化等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大气磅礴、擘画宏图,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作为九千六百多万名党员之一,倍感自豪、自信、激动、振奋。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务工作者,更应该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时刻肩负使命、责任与担当,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扎扎实实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前,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基层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贡献力量。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莹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要以认真的态度去学习大会报告,以务实的姿态去落实会议精神,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也要做好面向青年大学生的宣传阐释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用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大道理”化作学生可感可知的身边事、身边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中入脑入心。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一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在学生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贯穿于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自强,培养更多的能堪当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十一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杨涛说,值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用党的优良传统鞭策自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立足于自己所学的专业,厚植理论基础,以党和国家的需求为抓手,不断提升自己的科技创新能力,努力为祖国能源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会计专业2020级1班本科生黄国堡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强化党的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增强知识、提升能力,用心悟、用力干,拼搏创新、持之以恒,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2)]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干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一)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