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工作

    political work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三全育人”系列报道(322)]我校学生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22:13
      作者:周兆银 刘勤     编辑:徐致远
      打印

      7月15日,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组成的三支参赛队伍获得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由周兆银、祝亚辉老师指导,陈效坤等5名同学完成的《基于BIM的重庆某高校学生宿舍施工组织设计》、孙依璐等5名同学完成的《溉澜溪实验学校初中部教学楼项目》分别获得F模块“BIM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应用”二等奖;由卜长明、晏致涛老师指导,杜仕博等5名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获得G模块“装配式建筑BIM设计与建造”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承办。大赛自2021年10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568家院校报名,4682支团队参赛,参与师生20000余人,共计提交作品3435份。

      长期以来,建筑工程学院坚持“一专一赛”“以赛促学”,将学科竞赛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将校内毕业设计与全国大赛融合进行,不断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增强专业自信,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通过高水平学科竞赛,充分展示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

      据悉,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连续两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全国大学生建筑类专业比赛BIM方向唯一入选赛事。该项比赛以BIM技术为主线,将工程建设的多阶段、多专业进行有机融合,共设置9大竞赛模块,旨在促进高校学习并掌握BIM技术,实现BIM技术从企业应用到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的贯通,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增强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与实践能力。

      上一条:[两走一贴近(355)]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慰问暑期留校学生
      下一条:[“三全育人”系列报道(321)]中国教育报:重庆科技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构建“3C”模式,培养“勘探尖兵”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