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导航

    User navigation

    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户导航 > 访客 > 合作动态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10:34
    作者:     编辑:化工学院录入员
    打印

    文/化学化工学院 王雪 摄影/党委宣传部 徐致远】4月24日,原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北京理工大学冯长根教授访问我校并作了题为“冯长根教授与你谈谈科学研究”的学术讲座。我校副校长肖大志,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安全工程学院的近400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肖大志主持了讲座。

     

     

     

     

    讲座伊始,肖大志对冯长根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冯教授的求学经历、研究方向和成绩荣誉。

    专题讲座上,冯长根教授以“我们为什么要上大学?”为引,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大学在人生中的重要意义。他说,大学是社会人才的“母基”,对于个人、社会乃至国家都有着不可或缺的存在意义。他结合自己对科研与创新的体会,为在座师生提出了包括“重要的是理性思考”“融入学术团队”“自己动手做研究”“请把论文发表出来”在内的20条建议和忠告,倡导大家做科研时多交流,在日常的科研生活中多思考、勤思考,积跬步方能至千里。与会师生与冯长根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肖大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同学们要通过与专家学者交流沟通,深入了解科学研究道路,认识到努力学习的重要性,向榜样学习,明确目标,合理计划,成就更好的自己。

     

     

     

     

     

    冯教授在访问期间还参观考察了我校化工、安全两个学院的实验实训场地,并与学院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在听取两个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学院学科专业情况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后,冯教授认真分析学院及专业情况,并结合实际作了分析和指导。

    冯长根,现任北京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应用化学专业和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英国工程技术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安全学科组共同召集人,国防科工局科技委常委,《Defence Technology》和《安全与环境学报》主编。

     

    (责任编辑:土晴)

    上一条:河南工程学院来校交流考察
    下一条: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来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