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人物故事 > 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陈艾洁 编辑:刘况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近日,人文艺术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身体力行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和山火扑救工作中去,防疫显担当,烈火铸青春。

人文艺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高孜强在暑假返家后,立即向所在社区申请参加志愿者工作,主动为社区居民守好“防疫线”,用心帮助社区群众,助力当地疫情防控。从7月1日起,他就开始在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谷阳镇参加志愿工作,担负起为出入居民进行核酸采集、配送居民生活物资等工作。

核酸采样的时间并不固定,有时早晨5点便要前往社区报到,也有核酸检测结束时已是凌晨的情况。他要帮助医护人员提前贴好试管码,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同时给封控单元住户挨家派送抗原试剂盒……在这三伏天里,他身着厚重的防护服,高强度地进行长达五个多小时的核酸采样,每次完成任务后,全身都会被汗水浸湿。在一个多月的志愿工作中,他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获得“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高孜强说:“我们青年人就应该用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参与志愿活动的脚步将不会停歇!”

8月21日晚,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虎头村突发山火。由于担心堵塞救援通道,加之山间地势陡峭,汽车难以胜任运输任务,于是不少重庆市民组成摩托车队运送物资。2019级艺术与科技专业学生龙舟在得知此情况后,主动报名摩托车志愿服务工作。

8月23日上午,龙舟骑着摩托车在山头来回奔波,上山时运送灭火器、水和干粮,下山时运输换班的救援人员。平时步行需要四五十分钟的路程,他们几分钟就能送到,为救援一线持续注入力量。由于山路陡峭,加上路面有很多碎石,龙舟也不时摔跤受伤,但他还是坚持运送物资。从早到晚的救援结束后,龙舟表示:“这都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家园,也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

人文艺术学院坚持以“三全育人”为导向,将思想政治教育贯通融入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引导大学生将个人小我融入社会大我,在“疫”线展现时代担当、奉献青春力量。青春怀壮志,奋斗正当时。在这个不平凡的暑假,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助力,为救援山火贡献青年之力,他们的身影深刻诠释了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志愿者精神。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