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政与经贸学院教师赴沙坪坝区回龙坝镇洽谈实习实践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05 作者:胡宪君 编辑:徐致远 来源:法政与经贸学院 ​

为提高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提升教师教学研究水平、加强服务地方发展的政校合作,9月28日,法政与经贸学院副院长陶宇率MPA教育中心及社会学系教师一行前往沙坪坝区回龙坝镇调研学习,并就共建实习实践与就业基地、深化校地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等进行了深入洽谈。

回龙坝镇党委副书记陈安素、副镇长银旭、司法所所长何梅及聚龙城社区党总支书记何丽娟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梅主持。银旭介绍了“和顺茶馆”基层治理平台的运行状况、提升功能的关键点和需要的专业支持,指出在这些方面可挖掘与我校专业优势的契合点。陈安素提出,未来为推动“和顺茶馆”持续发力,希望在公共服务提升、公共政策落实、社区治理效能等方面,与我校共商共建,做实做细做精“和顺茶馆”综合治理品牌。

陶宇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及学院的发展情况、学科建设与专业优势等,强调学校一直秉承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理念,表示愿意在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校地合作项目、案例研发推广等领域加强与回龙坝镇的合作,建设有研究基础、有地方特色、有品牌影响力的研究生与本科生实习实践平台,为地方发展和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回龙坝镇对我校MPA教育中心对“和顺茶馆”的持续关注及案例研究表示肯定,并期望我校公共管理和社会学的专业力量继续深入支持社区治理。双方经过深入交流和讨论,对共建实习基地合作的相关问题充分沟通,商定了合作的战略框架和有关详细计划,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回龙坝镇“和顺茶馆”创建于2019年,是为了解决城市化进程中应对时代发展带来的社会治理难题,创新利用川渝独特文化元素,紧扣“和则顺”理念,以基层社会治理综合体、枫桥经验实践场、城乡居民暖心房为基本定位,在聚龙城安置小区精心打造“和顺茶馆”。“和顺茶馆”在“矛盾化解、民意沟通、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心理疏导、公益活动、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公共服务发挥了巨大作用,探索了极具特色的社区治理经验。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