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新老教师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02 作者:刘晓培 编辑:徐致远 来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进一步激发新进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9月28日举办了新老教师交流座谈会。学院教学督导杜长坤教授、学院教学督导王晓梅副教授、学校“师德模范”任连城教授、学校“师德标兵”邓晓刚教授、学校“从教三十年教师”吴桂华副教授等五位教师代表应邀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莉、主管教学副院长何高法、各系主任、教务办主任及12位新进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930083106

邹莉首先对新进教师加入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她希望老师们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职业素养,提升业务能力;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恪守教学相长。

副院长何高法提出了新进教师要熟悉各教学环节规范,鼓励老师们树立职业理想,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潜心学习教学设计,积极投身于教学和科研工作中,逐步实现个人成长和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目标。

三位教师代表通过分享自身教学成长经历,传授了教学经验和课程建设方法;教学督导结合督导过程中的实例,总结教学规律,引导新教师如何锤炼教学方法与教学技巧等基本功。

新进教师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进校以来的工作体会和生活感受,围绕新教师培养、实验室建设、教学任务落实、课题申报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入职体会,感谢学校及学院对教师成长搭建的良好平台及提供的帮助,表示会严格遵守教师岗位职责和行为规范,表达了力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决心。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