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职工进行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唐剑 编辑:刘况 来源:外国语学院

9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在线会议方式,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并部署国庆节相关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余学兵主持。

说明: a593cf03697f2f41edb66dd0b1913a0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会议组织全院教职工再次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教育部“六禁令”和高校教师师德“红七条”等文件精神,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的一些相关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同时开展诚信教育,要求教职工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深刻领会相关文件精神,遵守师德准则,严守师德底线,不踏红线、不跨雷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会议还学习了学校印发的《教职工请假和考勤管理办法》,要求教职工严格遵守考勤制度,认真履行请假、销假、续假手续,确保各项工作的规范有序,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会议传达了上级和学校关于国庆节放假安排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对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院领导值班制度,要求师生严格疫情防控各项制度。会议还进行了交通、消防、防诈骗等安全教育,并就开展节前安全稳定大检查等进行再动员、再布置、再强调。

会议希望,新学期全院教职工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不断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不断加强英语、翻译、西班牙语专业建设,努力提升学院教学、科研能力,圆满完成既定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