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新学期第1期“冶研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9-30 作者:董季玲 编辑:刘况 来源: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为提升学院研究生科技论文写作能力,助力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9月27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结合《科技论文写作》课程授课要求,邀请《材料导报》(EI收录期刊、百种中国杰出期刊)副主编何欣做客2022-2023学年第1学期第1期“冶研大讲堂”,为研究生作题为“从编辑角度分析科技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策略”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处副处长蔡苇主持。

何欣分别从科技论文类型、结构和写作特点、中国科技期刊相关情况和科技论文出版流程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作为科技期刊编辑对科技论文写作和发表的独到见解。他首先就科技论文的论文结构,详细地介绍了每一部分在写作过程的注意事项,并就期刊审稿过程中审稿人重点关注部分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其次,就中国科技论文期刊作了相关介绍,重点介绍了材料学科相关期刊情况,帮助同学们了解与自身研究相关的期刊;最后,详细介绍了科技论文审稿和出版流程,结合自己实际工作经验分享了多个稿件的审稿意见,尤其讲授了一些投稿技巧,使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期刊的审稿和论文出版流程。

此次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了科技论文投稿和出版流程,更是对科技论文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同学们早日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