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谭志恒 编辑:刘况 来源: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6月23日下午, 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党总支在笃行楼312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委员、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彦主持。

正处级组织员李健针对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开展培训,并重点提出两个导向:一是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督查中出现问题应及时整改;二是以目标为导向,应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形成基层示范样板。副处级组织员王雪通报学院党建工作专项检查情况,针对主题党日相关材料、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台账、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发展党员材料等出现问题一一梳理,并提出整改建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艳结合学院样板支部建设现状和党建工作具体要求,从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特点出发,围绕样板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希望支部进一步凝练特色,提升创建质量,进一步发挥样板支部的示范作用、先锋作用和导向作用。

会议指出,基层党支部建设应重点处理好五点关系,一是党建与党务的关系,各支部书记应提高站位,厘清关系再开展工作;二是稳定与发展的关系,通过基层党支部建设可有效促进事业发展,巩固并扩大党的执政基础;三是学习与实践的关系,各支部应结合岗位有效开展工作,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四是规范与实效的关系,后期学院党总支会不定期督查,应高度重视、关注细节;五是特色和保底的关系,各支部在做好保底工作同时,应加强支部特色建设。

会议强调,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有力的保证。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支部应明确责任、把握方向,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管理、疫情防控等;二是主动落实工作。针对重要文件精神、重大任务,支部应带头落实、狠抓落地,做好工作安排;三是谋划支部发展。通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调动支部党员积极性,投身支部特色工作创建。她表示,后期还会围绕党员管理、组织生活、支部建设等开展支部书记培训。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