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周灵 编辑:刘况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6月10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逸夫楼I412-1召开2022年第九次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远平主持。会议专题学习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集体学习了陈敏尔同志代表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作的题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 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报告。结合学习报告原文内容,会议强调,一定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领会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实质:一是准确把握市第六次党代会的主题,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二是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是准确把握重庆过去五年的取得主要成就和经验启示,更加坚定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决心,不断开创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四是准确把握今后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在大有可为新时代更加奋发有为;五是准确把握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工作主线、任务目标和重点举措,努力把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六是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围绕“深化学院教育综合改革,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测控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君玲发言认为,一定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大力推进一流学科、一流课程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电气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义辉发言认为,学院目前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一定要科学谋划,推动教学和科研协同发展,以教书育人工作为中心,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动力,以加快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体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翁腾飞发言认为,要加强对研究生的日常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导师主导作用,注重加强对研究生在专业学习和思想情感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组织员邵明翔发言认为,要始终坚持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工作理念,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要激励广大老师弘扬高尚师德,树立优良师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表率的“大先生”。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