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沈荃 编辑:刘况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近日,由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合企业模拟运营社团组织承办的2022年创业模拟大赛暨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重庆科技学院校选拔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83支队伍177名学生参赛。

在赛项组成上,本次比赛分为创业管理模拟竞赛和创业营销模拟竞赛两个赛项,创业管理模拟竞赛由创业综合模拟运营和创业计划书两个环节构成,前者要求创业团队具备良好的初创企业管理能力,后者则检验了参赛团队的专业知识储备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校赛组委会于4月9日至4月10日,分别对两个比赛平台软件的操作方式及细分准则进行培训解读。4月11日邀请了往届赛事获奖者田佳正、何桂君为参赛队伍分享备赛进阶技巧。4月30日线上进行正式选拔赛,最终产生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

本届比赛参赛学生人数更多、代表面更广。作为主要承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学院多方动员,从制定方案、宣传动员、大赛组织到大赛服务保障等各个环节制定了详细工作计划,确保了本次竞赛的圆满进行。学院也将继续以赛事带动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的创造、创新和创业精神与能力,通过企业模拟经营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将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相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培养更多具有创造、创新和创业能力的专业性人才。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