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余群威 编辑:刘况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近日,为深入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市教委《关于开展2022年重庆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统一工作部署,电气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2022年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活动旨在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宣传在党领导下知识产权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大力倡导创新文化,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

在本次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中,学院根据教职工、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具体情况,分别开展了有争对性的专题教育、讲座活动,实现了科研诚信教育全覆盖,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4月13日下午,学院下属各系、中心组织教职工开展了科研诚信专题教育,学习了《重庆科技学院研诚信管理办法》、《重庆科技学院知识产权管理办法》、《关于加强知识产权管理的通知》等规章制度。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入地明确了专利申请的重要性,提升了专利保护意识,对提高专利申请的质量,防止专利非正常申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4月20日下午,院长助理魏钢教授在学院大会议室为全院研究生作了题为《加强研究生知识产权管理》的专题讲座。通过对相关文件、制度的解读与学习,提高了大家的专利意识,明确了在专利申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种问题。在辅导员的认真组织下,全院各专业的本科生召开了主题班会,进行了科研诚信专题教育及知识产权管理教育。

通过本次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全院师生受到了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知识产权教育,思想认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严格遵守相关的制度,恪守学术道德,努力奋进,多出成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