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周灵 编辑:刘况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6月24日,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逸夫楼I412-1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政领导、各民主党派代表、党外高知代表、党政综合办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远平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中央于2020年12月21日新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会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党中央新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新时期做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团结全体中华儿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座谈学习交流中,结合“四史”学习心得体会,与会民主党派和党外高知代表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取得的巨大历史性成就,纷纷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围绕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内部治理、推动事业发展等学院大事,大家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党总支书记郑远平在总结中表示,现在学院各项事业正处在发展关键时期,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岗位实际,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育人工作水平,为加快学院改革发展汇聚智慧、贡献力量。

座谈学习会后,与会人员前往高新区陈家桥镇全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冯玉祥旧居,共同参观学习了冯玉祥将军的生平事迹和爱国精神。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