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23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8-10 作者:毕成 编辑:徐致远 来源:招生就业处

学校2023年的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10日江苏省艺术类录取开始,到8月7日结束,圆满完成了普通本科、艺术类本科等不同类别的普通本科学生招生录取工作。今年,我校69个普通本科招生专业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其中有26个专业按10个大类进行招生,实际录取新生4593名,其中艺术美术类141名,中职直升(“3+4”)39名。

2023年考生踊跃报考,学校生源数量充足,本科第一志愿录取率达到98.87%,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在实施新高考改革省份均顺利完成招生录取任务,生源质量较好。在重庆市物理类、历史类普通专业最低录取分均高出重庆市本科控制线50分以上,在主要生源大省的四川、新疆理工类提档线接近一本线,河南省理工类最低分超过一本线;在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理工(物理、综合改革)类提档线超本科分控线50分以上。

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全面贯彻教育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关于招生工作的相关政策和规定,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大力实施阳光工程,严格遵守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规定,贯彻招生信息“十公开”,招生录取人员“六不准”等要求,建立健全程序公正、管理规范、监督有效的录取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了招生录取制度化建设,规范招生计划管理,强化招生录取数据安全管理,热情周到地做好招生服务和宣传工作,确保了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高效、规范、有序进行。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