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周雄同志获评2022年度“重庆市担当作为好干部”

发布时间:2023-08-09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徐致远 来源:党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22年度“重庆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的决定》,我校周雄同志获评2022年度“重庆市担当作为好干部”。

周雄同志现任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重庆资源循环利用与碳中和技术研究院)院长,兼任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重庆市流体传动与机电系统集成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城市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和重庆市英才计划资源循环利用关键技术及装备创新创业示范团队负责人,二级教授。他长期奋战在科研第一线,带领科研团队开展高水平科研攻关,“低品位铅基多金属资源绿色高效协同冶炼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获2022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大型机械炉排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集成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重庆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大极板铅电解自动化生产成套装备及产业化”项目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他主持研发的“大极板铅电解自动化成套装备技术”为再生铅的冶炼和铅生产过程中的减碳作出了重要贡献,已在全国推广了10余套大型成套装备。他带领学院先后获批重庆市教委高水平创新平台——城市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智能零碳学科群、现代钢铁产业学院等项目。周雄同志累计承担科研项目经费总额超2亿元,获发明专利40余项,先后荣获“重庆市首届创新争先优秀个人”“重庆市第三批产业技术带头人”等称号。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