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8-08 作者:石明明 编辑:徐致远 来源:外国语学院

8月1-2日,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决赛在西安举办。经过激烈角逐,由校外国语学院教师石明明、白连弟、许吟雪、徐忆、李宁组成的参赛团队获得全国半决赛一等奖和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这也是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以“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数字赋能,创新育人”为主题,共吸引939组团队近5,000位教师参赛。教师团队自4月初大赛开赛以来,一路团结协作、过关斩将,最终以全国复赛特等奖的优异成绩登上全国决赛巅峰讲台,展露育人本领,彰显协作风采。

教学之星复赛特等奖证书IMG_256

团队教师围绕参赛主题多次通过线上线下会议等方式研讨课程设计,集思广益,团结协作,深入挖掘教材中蕴含的课程思政教育元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教材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探索新方法,有效使用数字化教学资源与教学平台,合理设计线上与线下融合、教学与评价结合的教学流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参赛教师团队回应时代命题,立足课堂阵地,展示育人成效,充分展现对教材的理解力和挖掘力,立体呈现教学实践力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行动力,彰显新时代外语教师的大本领与真担当。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师的大型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三年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