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三全育人”系列报道(461)]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8-08 作者:王猛 编辑:徐致远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8月2日-3日,“中交信科杯”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共11个项目入围,其中6个项目获金奖,5个项目获得银奖,获奖数量再次刷新我校市赛历史最好成绩。“锚瞰世界,碳索未来——超高性能碳纤维拉索”在金奖项目中脱颖而出,首次代表学校入围重庆赛区冠军争夺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该项目获得冠军争夺赛季军。我校获得“互联网+”大赛重庆市优秀组织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多部委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顶级赛事,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市赛由市教委联合市委统战部等13个部门共同举办,共吸引了市内90所高校,16万个项目,30万人,累积67万人次参加。经过市赛网评,共59所学校、590个参赛队伍。3000余人参与决赛。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自5月启动以来,全校共有791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学生达4451人,涵盖了信息技术、化工化学,新能源材料等多个领域。

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学校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互联网+”大赛的高度重视,我校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多措并举。创新创业学院自5月启动“互联网+”以来,按学校要求,严格落实培训方案,积极组织系列讲座制定实施线上线上不间断培训方案,组织系列讲座、训练营、一对一专题辅导40多场,充分调动了学生参赛积极性。

接下来,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针对入围国赛项目开展具有针对性的辅导,力争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