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市级重大改革项目调研督察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31 作者:蔡姣 摄影:易文韬 编辑:刘况 来源:科研处(产学研办公室、学报编辑部)

10月28日上午,市级重大改革项目调研督察座谈会在我校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市发改委副主任朱江、市委改革办改革督察处调研员严友、学校党委书记黎德龙、副校长刘上海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教委、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两江新区、高新区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学校党政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计划财务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江副主任主持。

党委书记黎德龙代表学校对参加市级重大改革项目调研督察座谈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市、区相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学校紧紧依托石油冶金两大行业,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积极服务国家产业振兴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黎德龙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推进学校科研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为重庆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贡献重科智慧。

朱江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全面创新改革,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是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举措,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的重大任务。就进一步做好市级重大改革项目实施工作,朱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的有关精神,推进市级相关重大项目的改革;二是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改革目标,聚焦改革痛点、难点和堵点,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全力推动改革任务的顺利实施;三是要加强协调联动,合理统筹多方资源,一体推进相关配套改革,协同解决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市发改委、市教委、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两江新区、高新区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汇报,学校科研处负责人就科研项目“包干制+负面清单”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效和相关建议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科技创新、经费包干制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前,校纪委书记贺吉胜、副校长刘上海陪同朱江副主任一行实地调研了重庆百尺竿头科技有限公司(学校众创之家入驻企业)、稠油开采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和学校分析测试中心。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