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2年迎新季系列报道(13)]教师争当志愿者为学生来校返校温暖护航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王碧恒 编辑:徐致远 来源:机关党总支

疫情防控我在岗,教师志愿显担当。2022年9月17日至24日,全体学生分批来校返校,面对开学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机关教辅和二级学院的教职工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纷纷争当志愿者,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学校大门、学生公寓、核酸检测点、学城科苑小区等地方,承担着入校条件查验、学生行李搬运、学生公寓服务、核酸检测组织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让学生暖心、让家长放心、让群众安心,彰显了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全面动员,全员参与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迎接学生分批来校返校,根据学校整体工作部署,由学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和二级学院党总支组织志愿者,协助相关职能部门负责校门值守、学生公寓服务、小区大门交通疏导等工作,涉及部门和党总支分别进行了全面动员,实现了全员参与。党委组织部安排全校99名处级领导干部、组织员和纪检员包干负责9个学生公寓组团;机关党总支发动全部160多名干部职工投身学生公寓楼层服务、校门值守服务;图书馆党总支发动全馆近40名员工参与校门和小区大门的值守;二级学院党总支组织450多名管理干部和无教学任务的教师投入到学生公寓楼层的志愿服务。

分组团包干,分楼层服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学生分批错峰来校返校的基础上,学生公寓管理采取分组团包干、分楼层服务的方式,广泛组织教师志愿者,进一步做好学生公寓的疫情防控工作。

选派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学院党总支书记、机关部门负责人任各学生公寓组团的楼栋长,处级领导干部实现配备到楼栋,全权包干负责学生公寓组团的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主动作为、认真负责,勇挑重担、率先垂范,积极承担夜间值班服务任务,及时处理各种临时和突发事件,确保值班服务24小时不断线。

机关党总支、二级学院党总支共计选派600多名教职工志愿者担任楼层长,做好全校学生公寓组团各楼层的志愿服务。教师志愿者负责巡查寝室了解情况、宣传解释疫情防控政策、咨询解答学生关切、帮助运送快递包裹、组织集中核酸检测、协助解决临时突发问题等工作,最大限度实现了疫情防控的管理要求。

学生返校以来,有1600多人次教师志愿者参加学生公寓的服务工作。

协同防控,协作管理

自8月30日起,机关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组织的志愿者承担了学校和小区的门岗值守工作。“请扫描场所码”“请出示核酸阴性证明”“请出示行程码”“请测量体温”是志愿者挂在嘴边的提醒,广大志愿者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学校和社区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学生来校返校期间,他们又佩戴“重庆科技学院教师志愿者工作证”,冲锋在前,有序补位,手握触摸笔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行程码和核酸阴性证明。一岗5小时,日均2万步,教师志愿者们用既贴心又严谨的服务有力夯实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多天来,教师志愿者们在完成自身工作之余,不畏高温酷暑、不惧风雨吹打,有900多人次教师志愿者参加了学校和小区门岗的服务工作。

一名教师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他们以志愿行动彰显行为世范,以志愿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志愿行动落实立德树人。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