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三全育人”系列报道(332)]我校研究生在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胡宪君 编辑:刘况 来源:法政与经贸学院 ​

近日,在清华大学组织的2022年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决赛中,我校法政与经贸学院胡宪君、张磊两位老师指导的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获得研究生组优秀奖。

IMG_256

本次硕士生组比赛共有115所高校205支队伍674人参赛。初赛阶段通过案例选题报告评审共78支队伍进入复赛,复赛案例分析报告评审决出14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由案例展示和现场答辩环节组成。我校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组成的“星火队”的《重庆市雨棚整治:鱼与熊掌何以得兼?——以治理工具弥合价值冲突的“适应性执行”探索》案例,以文本得分第3名的优秀成绩跻身决赛全国14强,取得我校首次参赛的可喜成绩,也是继2020级学生获得“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三等奖后再获案例竞赛新成绩。案例团队师生在备赛和比赛中倾力投入,自2021年9月开始关注此案例选题,两位指导教师带队多次深入社区和居民,开展了大量调研和访谈,多方获取一手资料,反复打磨案例分析报告,精心准备决赛。

0A3436F29D7A8547909E3DFDEF4B1C60

据悉,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创始于2012年,自2016年首次面向全国高校本科生举办以来,共吸引全国近500所高校的3300多支队伍近万名同学参赛,逐渐发展成为一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全国性学生竞赛,引起国内外高校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2022年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2022年4月至8月举办,参赛要求以“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围绕我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六大领域的生动实践进行选题,旨在推动学生扎根中国大地开发具有时代性的优秀案例。硕士组获奖团队表现优异学生可以获得直接进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项目综合考核环节的机会,优秀案例有机会入选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

法政与经贸学院、MPA教育中心一直以来高度重视MPA案例开发和学科竞赛工作,注重在案例教学中培养公共管理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关注社会现实和严谨学术研究的能力。本次大赛共组织5支队伍参赛,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亲切关心、学院领导的全力支持和专业老师的通力协作,在与全国高水平大学同台竞技中,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钻研精神。通过参赛,锻炼了师生的案例撰写水平,积累了案例比赛经验,拓宽了专业视野,激发了持续深耕案例研发的信心。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