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三全育人”系列报道(324)]我校学生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04 作者:居发礼 编辑:徐致远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8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颁奖典礼在重庆悦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余晓平、居发礼老师指导,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9级刘均、陈虹运、陈彬彬三位同学组成的“舒湿膜”团队在全国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舒湿膜”团队结合“双碳”目标“乡村振兴”和“创造健康安全低碳环境”,提出了太阳能热水中空纤维膜加湿通风一体机,用以解决干冷地区温度湿度低、加湿升温能耗高的问题。该技术与设备可应用于农房高品质建设、农业大棚冬季加湿升温、奶牛场和养猪场等畜牧业冬季供暖等场景。

近年来,建筑工程学院以新工科建设为主,以校内外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为依托,以“一专一赛”为基础,将各竞赛项目的知识能力要求融入专业课程教学,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并着力引导学生围绕低碳、绿色、高质量发展等现实需求,多动脑筋、集思广益、跨界融合、思辨创新,为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

据悉,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在国内众多高校、行业企业中有着积极反响和普遍关注。竞赛通过考察大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实践操作和创新设计能力,鼓励大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也对培养制冷行业创新性人才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第十六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创新设计主题为“自然和谐的制冷空调技术”,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17所院校的175支队伍参赛,最终有40所院校的42支队伍进入决赛。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