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赵明阶率队赴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公司走访交流并看望校友

发布时间:2022-07-24 作者:王中一 编辑:徐致远 来源:党政办公室

为拓展学校与用人单位在拓岗就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更好地促进校友与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校长赵明阶、副校长刘上海于7月20日至21日率队赴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公司(简称冀东油田)走访调研,并看望在此工作的校友代表。

7月20日下午,赵明阶一行与冀东油田党委书记汤林、总会计师李志华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达成了产学研合作共识,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汤林对赵明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冀东油田地处环渤海经济圈京津唐金三角地带,“十四五”开局之年确立了建设“一体两翼两支撑,多区域协同发展”新型清洁能源公司的战略目标,新业务新领域不断扩大,在推进西部天然气勘探开发、建设华北储气中心、打造地热光伏新能源业务示范企业等方面进展较快,油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越来越足,也迫切需要更多的油气勘探开发、储气库、新能源等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他表示,重庆科技学院是一所成长快、发展好、有特色的院校,成立70年来养了大量应用型人才,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人才质量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探索新型科研和人才培养模式,拓宽CCUS、光伏发电、地热利用等众多合作领域,并希望更多高水平、高学历人才加入到冀东油田发展建设中来,携手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赵明阶感谢了冀东油田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重庆科技学院始终密切关注冀东油田的改革发展,冀东油田“一体两翼”发展新格局前景广阔。重庆科技学院将紧随冀东油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充分发挥教育、技术、人才和科研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校企合作,切实把科研工作融入生产实践中,开展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技术攻关,有效帮助油田解决生产难题。他强调,重庆科技学院将以油田发展建设需求为办学方向,与油田进行深度对接,做强主干前沿专业,探索校企“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为冀东油田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

会后,赵明阶校长一行参观调研了冀东油田南堡油田1号人工岛、3号人工岛和南堡联合站。

7月21日下午,赵明阶一行组织召开冀东油田校友座谈会。赵明阶和刘上海向冀东油田的校友们通报了学校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成绩,以及在开放办学、强化特色、深化内涵、文化引领、重点突破等方面的工作打算,并向校友们多年来始终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

赵明阶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学校坚定行业办学特色,倍加重视和加强校友工作,更加广泛地凝聚校友、凝聚共识,努力实现母校与广大校友、校友企业的共同发展。希望校友们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沟通和交流,并诚挚邀请校友们回母校走访交流。

冀东油田总会计师李志华校友表示,母校的成绩与进步让冀东油田的每一位校友都倍感振奋,母校的温暖和关怀更让每一名校友都倍感鼓舞,希望母校能够常来冀东油田考察交流,进一步紧密与企业和校友的联系与交流。冀东油田的校友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弘扬母校精神,赓续母校荣光,发挥好桥梁与纽带作用,为母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外,赵明阶与冀东油田储气库建设项目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永强校友进行了亲切交流。王永强校友是学校1997年石油与天然气开采专业的毕业生,也是学校升格重庆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时招收的第一批大专生。毕业时,作为团支书的他积极响应中石油总部发展西部的号召,带头前往青海油田工作,其事迹被四川石油报、中国青年报宣传报道,并于2009年‍‍获青海省劳动模范,‍‍2010年时获中石油集团公司劳动模范。

学校合作与发展处、科研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重庆非常规油气开发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随行了本次走访调研。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