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科建设系列报道(22)]人文艺术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暨学科方向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7-10 作者:徐涛 熊曌荫 编辑:刘况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按照学校开展学科建设论证、凝练优化学科方向的工作部署,人文艺术学院于7月5日在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艺术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条件达标暨学科方向论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松,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人文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副高以上职称、博士和各系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杨恩德主持。

会议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段胜峰,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华大学教授冯信群,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袁恩培,重庆师范大学教授罗晓欢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吴松介绍了学校的有关情况,对到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为人文艺术学院学科建设进行诊断把脉,同时也希望人文艺术学院以本次论证会为契机,找准学科建设中的问题与不足,争取实现学院和学科的跨越式发展。

杨恩德从艺术设计学科方向的设置背景、定位目标、学科方向、重点研究内容、学科优势特色、建设思路等方面对学科方向凝练工作进行了汇报。还就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存在的差距以及具体建设举措等方面,对学位申报达标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将结合专家们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梳理和打磨材料,按照学科规划任务目标进行务实建设和深入推进,推动学院学科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与会专家对拟申报的三个学科方向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学科定位、学科方向设置、重要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培养方案编制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论证和悉心指导,对人文艺术学院学科建设如何强化课程思政教育、实现与兄弟院校进行资源共建共享、落实政产学研、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加快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还对学院的学科建设进行了专业性和针对性指导,提出了富有建议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