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科建设系列报道(24)]我校召开化学学科方向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作者:严勇 编辑:刘况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为进一步明确化学学科建设方向,提升学科建设水平,7月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笃行楼K1005会议室召开化学学科方向论证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唐瑜,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刘作华,重庆市化学化工学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傅敏,重庆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许俊强,四川轻化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蒋维东等专家对我校化学学科方向进行了论证。学校党委副书记干勤、纪委书记贺吉胜及化学化工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学科方向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熊伟主持。

贺吉胜在致辞中对到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学科建设现状及“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并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为化学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会上,化学学科负责人张鹏教授主要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基础、学科目标与定位、学科方向及研究内容、学科重点研究内容、学科建设举措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学校化学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并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凝练、学科团队建设、重大成果产出、博士点培育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干勤在讲话中,要求学院根据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内涵建设:一是强化顶层设计,站高谋远,打造学科特色。二是加强团队建设,聚焦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三是完善建设机制,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学科水平,产出重大成果。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