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形象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文化 > 形象标识

     

    校徽的中心图形创意源于初升太阳映照下挺拔的油井、钢厂、城市的剪影。具有上升趋势的两组对称图形象征着以石油、冶金为特色优势的学科专业齐头并进,并带动其他学科专业蓬勃发展;图底的经纬线象征着学校发展的坐标,寓意重庆科技大学在办学的历史坐标上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奔向新的高峰。

    重庆科技大学的校名中英文字围绕中心图形,象征着学校办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951”为学校开始办学的年代,体现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学术积淀。

    环绕学校名称的小圆点象征着学校桃李满天,为国家建设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校徽外形轮廓取材于重庆市花“山茶花”的花瓣形态,连续的曲线也似长江滚滚的波涛和重庆连绵起伏的山丘,寓意着学校立足重庆并辐射全国,具有宽厚的办学底蕴和开拓创新精神。

    校名“重庆科技大学”中文标准字体集合了国家卓越领导人,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不同时期的手书而成。

    附件:学校形象标识下载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