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工作

    political work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战“疫”(51)建筑工程学院凝心聚力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1:40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徐致远
      打印

      在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面加强防控工作,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斗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学防控,完善组织体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总支书记担任组长,其他院领导担任副组长,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系(中心)负责人、办公室主任、专兼职辅导员为组员。制定《建筑工程学院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发布《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加强学生应对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细化工作节点,层层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依法依规、有序管控、落实责任。

      统一思想,强化宣传引导。学院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提升师生党员防控疫情的自觉性。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践行党员初心使命,采用电话、微信、QQ、钉钉等平台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制作宣传视频和线上会议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治知识,掌握早期识别、隔离与个人防护方法。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2016级和土木工程2017级学生廖硕、金政在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头,勇于担当,自愿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值班执勤工作,充分展示了重科学生风采。

      畅通渠道,提高反应能力。学院通过工作组横向统筹管理,教师工作组、学生工作组纵向专项负责,党总支书记指导党政办开展教职工拉网式大排查,对往返重点地区、国内外地区的教职工进行分类排查,组织教职工每天在QQ群进行防疫健康日报表打卡,畅通信息收集、发布和反馈等信息渠道,保证信息真实、准确和及时。党总支副书记指导学工办,辅导员通过视频会议进行班会,及时、准确开展学生摸排工作,建立湖北相关人员QQ、微信群和留学生管理微信群,掌握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学生的数量和情况,留学生辅导员实行AB角制度,确保随时有一名辅导员在校园对留学生进行教育帮扶,做好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通过党支部监督强化联防联控,对相关突发情况与事件做到及时反应、及时处理。

      师生联动,推动各项工作。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学院组织对新学期开设课程进行系统梳理,召开教指委视频会议,指导教师开展课程线上教学工作。稳步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对各项基金的申报工作进行线上服务,及时通报相关信息;积极倡导学院教师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关于疫情相关研究,城环系教师孙钦荣通过网络面向200多名行业人士,开展新冠肺炎下空调系统使用知识主题讲座。

      人文关怀,加强服务管理。学院安排专人对重点隔离人员进行一对一沟通,建立台账,每天进行健康、家庭生活关怀,积极沟通解决困难。学院通过学生工作组抓重点、求全面,以学生身心健康为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每天进行“全覆盖”式的疫情排查监测,针对各类学生群体做到跟踪排查无遗漏。明确重点工作对象,主动掌握重点地区学生家庭情况,关心生活状态和困难,开展心理疏导工作,缓解学生焦虑,为疫情防控注入“心”力量。学院号召研究生在家科研要“静”,不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更要积极传播正能量。

       

      上一条:战“疫”(49)资产后勤保障战线的排头兵
      下一条:战“疫”(48)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应邀作“抗击疫情背景下空调系统运维管理”科普讲座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