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政工作

    political work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动态 > 正文

      战“疫”(49)资产后勤保障战线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4:16
      作者:刘金晟     编辑:徐致远
      打印

      在重庆科技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在分管校领导指导下,第一时间在后勤系统实行网格化人员管控,第一时间制定实施资产后勤系统疫情防控排查及后勤保障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动员组建了后勤党员突击队。广大资产后勤干部职工迅速集结、分工协作,为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资产后勤服务保障。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徐茂就是他们的典型代表。

      1月23日,参加了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后,徐茂彻夜未眠,迫在眉睫的三方面任务摆在他面前:一是作为处长,如何组织全处人员有效管控与排查多家驻校企业、餐饮、物业等资产后勤系统700余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作为保障工作组组长,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与服务保障,做到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三是作为防控办成员,如何动员组织资产后勤系统人员与相关部门人员一道,在校园和相关小区管理等一线工作中,做到召之能战,战必能胜。

      17A98

      “天下之事,虑之贵祥,行之贵力”,疫情防控对学校是大考,更是资产后勤系统工作成效的试金石。1月23日,徐茂连夜起草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方案》。闻令而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全员进入战备状态,后勤服务保障、基础信息排查、老校区小区管理等工作逐项明确到了责任人员。1月28日,大年初四,全处科级以上干部到岗。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形成《重庆科技学院外来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加强食堂、学生公寓、商业区域、施工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人员管控工作等子方案,进一步细化了后勤服务保障与管控工作。

      “一将无能,累死三军,所有工作都必须想细想透,整体推进”,这是徐茂接受采访时谈到的工作感悟。他带领部门同事将工作分成了三类,一是管人,二是管事,三是管物。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将资产后勤系统的所有员工分成五类安排专人分类排查,建立专门的返渝人员联系工作群集中宣传管理服务。隔离观察房准备工作是后勤保障工作的重点与难点,他组织全处及物业公司员工,克服困难,紧急调配,在短短两三天时间内,筹措布置了44间隔离用房并准备相应的生活用品,做出了新增隔离用房的应急预案。全校相关物资清理准备、消杀物资紧急购置、校园专项环境卫生整治、老校区物业服务、留校学生生活住宿服务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251B7

      “疫情面前宁可十防九空,也要万无一失”“防控工作要无事当有事,有事不怕事”“关键时刻,干部和党员必须要带头”。近段时间,徐茂总是在工作群里或者其他工作场合这样要求全处员工。他是这样说的,也是带头这样做的。从1月23日至今,他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传达领导指示、协调安排工作、巡查督促落实、总结报告情况等等,几乎每天都加班到深夜。按照组织安排,他还代行党总支书记职责,组建了由22名资产后勤党员自愿报名参加的党员突击队,突击队员分成了3个专业小组,他们根据工作需要被分配了部分急难险重工作任务,或者从事顶岗补位的工作。


      2EAD8

      “师生之所欲,后勤之所向。在抗疫工作中,我们资产后勤系统一线员工看似普通、平凡,也是最美、最果敢的逆行者,更是涉险滩、闻令而动的急先锋“徐茂在他的QQ空间曾发表这样的感叹。他举例说,老校区两个住宅小区均处于商圈,人流量大,部门增援物业的员工24小时值守小区门岗,他们兢兢业业,毫无怨言。老校区住宅小区后门封闭后仍有外来人员翻门出入,杨洪等工作人员立即按部署马不停蹄组织从新校区调度物资进行处理。发现新校区小区的生活超市未能完全对外封闭,为学校封闭管理带来隐患时,杨清林连夜从自己家里拿出自行车链子锁现场紧急处理。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徐茂说,他们才是奋战一线的排头兵、真英雄!结束采访时,徐茂谈到,师生集中返校后,资产后勤保障工作还会面临更多难啃的“硬骨头”,但只要未雨绸缪,准备充分,预案精准,加上一线员工的支持与坚守,这场战斗就一定能胜利!

      上一条:战“疫”(50)挂职一线做表率 奋战抗疫保平安
      下一条:战“疫”(51)建筑工程学院凝心聚力抗疫情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