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之光 > 正文

[“三全育人”系列报道(236)]我校学生在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联盟第五届“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王久华 编辑:徐致远 来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主办,江苏大学、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暨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第五届“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决赛,于6月1日至2日在江苏大学举行。

本届大赛决赛采用了线上答辩形式开展。大赛共有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在内的93所高校747项作品参加。经过形式审查和区域赛,共产生区域赛奖项260项,其中128项作品进入决赛。

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在学校相关部门支持下,共提交有效参赛作品10项,获得区域赛8项,进入全国总决赛5项,并在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1项,佳作奖4项的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以新工科建设为抓手,以校内外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为依托,以学分认定与转换、激励性绩效考核等政策文件为保障,以“一专一赛”为基础,建立八大学生专业社团,将各竞赛项目的知识、能力要求融入专业课程教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通过赛课结合,专创融合,全面提高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创新能力,屡次在全国各类创新创业相关赛事中获得佳绩。

据悉,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创立于2016年,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大赛以“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行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出发点,始终结合机械行业企业工程实际需求,密切关注机械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有针对性地引导学生在创新意识方面的培养,为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适应和引领未来的多样化卓越人才贡献力量。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