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之光 > 正文

【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报道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聚精会神抓党建砥砺奋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9 作者:宣传部 编辑:徐致远 来源: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切实做到党建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发展,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较为显著。

思想引领为先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等,贯彻落实全国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全覆盖宣传教育、全方位贯彻落实。

基层党建有特色。开展各层面多形式学习教育60余次。坚持“三会一课”,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宣讲。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进社区英语小课堂、四六级考前辅导答疑。

围绕中心抓党建。以党的建设引领学院事业发展,以手段改革推动教学改革,确保全校学生的外语教学顺利开展。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教师立德树人显成效。

主题教育见真章。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统一部署集中安排。落实“五个到支部”,层层抓好落实,统筹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严格程序确保实效,学习氛围浓。

疫情防控不放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次召开总支和中心组(扩大)网络视频会议,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钉钉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学院5名教师党员带领11名英语专业学生党员成立抗击NCP党员临时小队,积极协助国际学院参与留学生管理工作。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用视频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阵地建设不动摇。制定《学院微信公众号管理办法》等5个管理文件。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学术活动、文化活动、宣传设施审批制度,经审批悬挂宣传标语5次,设置宣传展板6块,申报各种大型比赛及文化活动6个。全年共编制信息简报9刊期,及时将学院开展的重要工作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发布。重视新闻报道工作,全年在学院网站发布新闻及信息80余条,在学校“学校要闻”和“综合新闻”栏发布新闻30余条。

拒腐防变抓落实。一是专题开展党内法规等学习,开展“以案四说”,开展全院警示教育。二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工作,开展廉政约谈。三是院内签订责任书,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追责。

统战工作聚人心。根据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职工较多的特点,充分调动党外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多次召开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组织党外人士、民主党派代表赴重庆物流园、重庆工业博物馆实地考察。积极参加学校统战工作会议,建言献策。

1CE64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