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之光 > 正文

战“疫”(3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8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编辑:徐致远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这个寒假对袁阵雯来说,终身难忘又意义非凡。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难时刻,党员永远挺在最前列。

身为中共党员的袁阵雯是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升2017级学生。有一天,一篇微信推送深深触动了她,这篇文章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各区县涌现出的志愿者情况。那时,她的头脑里第一个想法就是“我也要去做志愿者”。她马上联系了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党组织表明了自己的心迹。在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她加入了由社区党员自愿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在光荣宣誓后便立即上岗了。

从2020年1月31日开始,身着志愿者服装的袁阵雯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在位于重庆市綦江区安稳镇黄桷桥社区的棚户区小区门口“守杆”,登记进出车辆,进行车辆消毒,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并询问是否为密切接触者,若一切正常方可起杆放行。刚开始,由于对小区住户不熟悉经常出现沟通困难,也不时会遇到不配合的群众,但是,经过几天的熟悉了解,在积极借鉴其他工作人员的经验后,现在已能从容应对。随着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每一位党员的耐心、细心、热心、关心获得了理解和认可。街上行人、进出车辆逐渐减少,出门的行人都会自觉佩戴口罩,自觉接受检测。看到工作有了成效,她内心充满感激与满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更足了。

袁阵雯说,2019年全党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校扎实深入的主题教育中,个人的认识觉悟不断提升,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党员,此时此刻,就是站出来服务群众的时候,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冲在防控一线,但能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颗红心、一份力量,这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