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之光 > 正文

【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报道二】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一岗双责”扛肩上真抓实干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29 作者:宣传部 编辑:徐致远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疫情防控保安全为底线,以彰显人文艺术学科特色为重点,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在疫情防控、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学生专业竞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获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美容项目银牌、“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银牌、重庆市第五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大中学生第八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大学组金奖、连续4年承办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参与高校累计近300所,参赛学生累计达20万人次,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连续两年在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中,获评教育部和团中央“推普脱贫攻坚”专项团队。

铜墙铁壁防新冠,疫情防控抓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党总支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认真组织开展人员排查、宣传教育、每日健康数据填报、措施应对等工作,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积极落实学校“两走一贴近”。联系校领导、学院班子、专兼职辅导员等,主动走进教室、走进实验室及世赛基地,贴近师生,了解情况,化解矛盾,增进互信。全院已开展5次走访贴近活动,受到师生好评,取得良好效果。

“一岗双责”扛肩上,党建主业抓落实。学院党总支自觉承担起“一岗双责”双重任务和责任。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学习大会11次。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19次。二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三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四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五是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六是狠抓安稳工作。七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学原文读原著。二是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三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

1B1F9

立德树人出新招,专业建设抓落实。学院党总支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重视学科发展,狠抓专业建设。一是与建筑工程学院联合新办建筑学专业。开展专业研讨,举办民居建筑文化传承与创新暨建筑学学科建设高峰论坛。二是搭建绿色可持续研究院和公文研究中心科研平台。组建5个校级本科教学团队。三是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努力打造“金课”。积极组织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选拔,闵毅老师荣获学校一等奖,代表学校参加市级决赛获得三等奖。朱静宁老师荣获重庆市第五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三是加强设计学专业建设。四是加强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