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之光 > 正文

【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报道六】固本强基筑堡垒——先进党支部风采展示(二)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宣传部 编辑:娄琴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网工部)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机械电子工程系党支部:凝心聚力谋发展

机械电子工程系党支部涵盖机电系机电传动控制、流体传动两个教学团队、流体传动与控制科研团队的骨干成员。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每一次组织生活都有突出主题,紧密联系党员和工作实际,以单独谈话、小组集体探讨和微信群讨论等形式,组织党员同志开诚布公地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加强全体党员锤炼党性。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突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学以致用,将党建工作与学科专业建设、教学质量提高、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以支部党员为主体的机电系教职工团体,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6年获批重庆市特色专业,2017年获批重庆市特色专业群,2018年通过了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2019年获批重庆市一流专业立项。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夯实工作基础  提升育人水平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支委会成员通过与教职工交流谈心,了解教师的所思所想所需,协助推进学院总支、行政等工作。当教师出现困难时,及时送去组织上的温暖;同时虚心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

支部党员均担任本科生导师,注重思想引导与专业指导相结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建立完善学生团队指导方式,以学生科技创新、课题研究等方式加强学生专业素养培养,将科学精神、职业道德、社会公德、思政品德融入团队日常教育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市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批10余项专利,发表20余篇专业学术论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多名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到抗疫工作中,助力“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兼职辅导员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班级QQ群等教育引导所负责的班级学生增强防控意识;很好地配合了学校全面摸排并准确掌握全体学生寒假期间行程动向、思想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

机关党总支第十七支部:关键时刻显本色 服务之中蕴真情

机关党总支第十七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医德医风建设,推动医护人员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医疗质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冲锋在前,联系、运送防疫物资、清点库房,撰写方案、通知、文件等,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守护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学生返校复学之际,支部党员冲在迎接重点地区学生返校的第一线,常常凌晨或者半夜,毅然坚守在校门口。冲在健康管理第一线,每天穿着防护服,带着防护口罩、护目镜,逐个房间查看学生身体状况。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结束后,又投入到了繁忙的临床一线工作中。

支部开设党员服务窗口,注重人性化服务,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力做好医疗服务工作。热心周到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便利。挂号窗口摆放的便民箱,里面有针线、眼镜及雨伞等便民物资。师生来输液时,主动为他们打来饭菜,及时添加热水。每一个微小的行动都发自内心,充满浓浓的关爱。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