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重科之光 > 正文

学校定点扶贫万州区获市科技局扶贫集团通报表彰

发布时间:2020-01-08 作者:耿迅 编辑:刘况 来源:科研处(众创办)

近日,重庆市科技局扶贫集团和重庆市万州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联合发文,通报表彰2018年度定点扶贫万州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校获“定点扶贫万州先进单位”,我校扶贫联络员耿迅、驻村扶贫干部杨帆获“定点扶贫万州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学校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和市科技局对口帮扶万州区的工作安排,积极在万州区开展各项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深入万州区龙驹镇、郭村镇等地深入开展扶贫调研。二是学校划拨专项资金,支持玉合村基础建设。三是采购当地特色农产品,促进农民增收。四是学校组织专家深入玉合村进行实地调研,设立产业发展研究专门研究课题,就当地产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进行研究,形成了《万州玉合村油橄榄产业发展分析报告》。五是学校捐赠了智能烘干设备,助力当地农业发展。学校联合重庆怀旭科技有限公司,向玉合村捐赠了1台价值8万元的智能烘干设备,有力地支持农产品的深加工,助推当地农业发展。六是捐赠科普展品,开展科普教育。向龙驹镇中心小学捐赠科普展品十余件,向小学生开展了科普宣传。七是学校每年投入3万元扶持三根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发展特色种植业,实施了“食用菌+精准扶贫”工程。八是协调组织大学生 “三下乡”走进万州玉合村。九是学校积极落实结对帮扶政策,与龙驹镇玉合村程地权结成帮扶对子。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