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邓爱民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21 作者:钟军 编辑:刘况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为推进重点学科建设,12月19日上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邓爱民教授应邀到工商管理学院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吕奇光主持,学院班子成员、相关教师、酒店管理本科生、旅游管理(MTA)专业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雄与邓爱民教授亲切交流,对其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旅游管理(MTA)专业建设情况,同时对邓爱民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

报告会上,邓爱民以“鉴往知来:旅游频繁'出圈',谁是下一个流量王”为题,围绕旅游业现状,分析“流量”缘何起;联系当前旅游“出圈”现象,解答“流量”密码如何解析;结合旅游“出圈”的多维度启示,分析新款“流量”如何打造。报告会上,邓爱民还就旅游特种兵、淄博烧烤、武汉轮渡三个“出圈”热点现象解析流量密码,并就如何打造新款“流量”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讲座结束后,邓爱民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邓爱民的精彩报告加深了对现代旅游业发展前景的认识,有利于培养出具备国际化视野、能够胜任现代旅游业与相关行业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此次报告对旅游学科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同样有着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