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张达威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3 作者:谭伯川 编辑:徐致远 来源: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12月5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张达威教授应邀在砺志楼L342会议室作题为“数据驱动智能防腐涂层设计与评价”的学术报告。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戴庆伟(主持工作)及师生代表30余人参加学术报告会。

张达威结合实际案例,从材料基因工程、材料腐蚀大数据、材料腐蚀性能机器学习预测等角度展开讲解,详细分享了高通量材料腐蚀芯片技术和机器学习预测方法在缓蚀剂筛选和智能涂层开发中的应用案例。在交流互动环节,张达威教授解答了大家的提问,分享了研究经验并就腐蚀科学研究领域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据悉,张达威现为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兼任国际材料性能与保护协会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Corrosion Science期刊副主编,以及MGE Advances、npj Materials Degradation等8个国际期刊的编委,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引用11000余次(h因子56);获材料基因工程青年科学家奖,以第一完成人获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冶金科学与技术二等奖,当选国际材料性能与保护协会会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