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自动化教育学术年会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18 作者:青美伊 编辑:刘况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为深入推动学院自动化专业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选派自动化专业胡文金教授、宋乐鹏教授、青年博士青美伊三位代表,于4月7日前往安徽合肥参加“2023全国自动化教育学术年会”。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系统仿真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主办,安徽大学承办。会议围绕“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筑牢教育强国基石”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旨在深入推动自动化类专业高等教育改革,丰富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创新自动化类专业教育。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段广仁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教授分别作了《自动化学科专业的初心、使命与改革》、《状态空间VS全驱系统方法》专题报告,来自东南大学、安徽大学及中科深谷等单位的多位专家、教授,围绕学科专业发展、课程建设、教学评价内容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教授胡文金教授、宋乐鹏教授代表学校,分别以《基于反向工程设计和OBE反向教学设计理念重构控制技术类课程教学内容》和《自适应模糊模型评价自动化专业毕业设计研究》为题进行了专题汇报与研讨交流,对新时代下如何推进自动化专业课程建设、健全人才培养体系等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电气工程学院近年来积极鼓励并选派教师参加各类高水平教学与学术会议,通过与会学习交流不断拓展学科专业视野,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通过本次会议,我校三位参会教师代表对目前全国自动化学科专业发展现状、课程改革建设方向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体会,为今后进一步推进我校自动化专业建设收获了有益经验。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