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渝老国际教育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王唯薇 编辑:刘况 来源:法政与经贸学院

4月4日上午,渝老国际教育合作座谈会在保税港区“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外事处处长李海荣、法政与经贸学院院长杨贵中和经济系主任王唯薇应邀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主办方是老挝国家工商会重庆代表处,参加座谈的还有老挝国立大学(NUOL)国际事务厅厅长、老挝国家工商会总部执行秘书长、澜湄产教联盟会长以及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八所重庆市院校代表。

会上,杨贵中介绍了学校概况、学院学科和专业现状,特别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近年来在培养跨境电商新型国际贸易人才方面以及开办全英文留学生班的成果和优势。他指出东盟是重庆近年来最大的贸易伙伴,了解东盟市场是专业课程中的重要内容,而老挝具有位于西部陆海新通道境外节点的区位优势,因此学院愿意与老挝国立大学在共建产业学院、储备新型国际贸易人才、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研究中心等方面有所合作。

老挝国立大学(NUOL)国际事务厅厅长 Phouvong指出,老挝国立大学是东盟精英大学联盟中唯一的一所老挝大学,与泰国、越南、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高校都有友好合作关系。老挝国立大学在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方面有需求,双方合作可以让更多重庆企业和产品走向东盟,也能吸引更多外资。老挝国家工商会总部执行秘书长马才德先生也指出很多老挝企业在开通中老铁路的带动下,都有进行国际贸易的计划,但缺乏拓展国际市场的专业外贸人员,因此双方合作机会很多。

老挝国家工商会重庆代表处是法政与经贸学院的校企合作单位。首席代表杨东伦先生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与老挝国立大学以及澜湄区域高校的合作。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