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五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耿迅 编辑:刘况 来源:科研处(众创办)

5月31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第五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校长赵明阶为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副校长刘德绍,副校长刘上海和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科研处处长尹立孟主持。

赵明阶对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对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历届委员们表示感谢,对秘书处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就如何全面提升学术治理水平,更好地发挥校学术委员会的作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做党的科研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希望全体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中心”和“大局”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做党的科研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二是统一思想,充分领悟学术委员会换届的重要意义。学校依规对学术委员会进行了换届,对于营造自由活泼、健康向上的学术氛围,促进学校科研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各位委员深刻领会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科研事业发展大局上来,科学高效地行使学术审议、学术评议、学风维护和学术仲裁等学术权力,为学校把好关、选好人、做好科研。三是强化法治,依法、依规、依程序行使学术权力。随着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和政治文明建设的推进,依法治校的要求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重要、更加迫切。学术委员会要在《重庆科技学院章程》的指导下,在《重庆科技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范围内,依法依规依程序行使委员权力,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以法治精神推进学术治理,保证师生意见得到充分表达,合理诉求得到充分回应,合法利益得到充分保障。四是加强修养,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学术委员会是学术权威和名师名家的集合,是学校学术形象的代表。希望委员们牢固树立全局观,切实站在全校发展的高度,公平公正地行使学术权力。希望委员们做潜心学术研究和崇尚科学道德的表率,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楷模。

秘书处对第四届学术委员会进行了工作总结,对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换届情况进行了汇报。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