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科建设系列报道(2)]智能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线上学术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作者:智能学院 编辑:徐致远 来源: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

学科牵引改革,建设促进发展。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4月4日智能工程与技术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线上学术研讨活动。由韩琦教授和2020级研究生张毅轩作学术分享,活动由田袁博士主持。

张毅轩同学分享的题目为科研与学习之间的平衡。他讲述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以及研究生学术生涯中碰到的一些问题,就如何平衡科研项目和日常学习为同学们提供了思路及方法借鉴。同时,他根据目前的就业形势阐述了对就业的看法,鼓励大家打造自身的强劲引擎,认清当前环境,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浇筑科研学习的坚实基础,紧拉人文交流合作的共同纽带。

韩琦教授分享的题目为基于深度学习谈科研。韩琦教授介绍了他的科研经历以及科研建议,仔细讲解了在科研过程中的选题、文献梳理与使用、论证的逻辑以及论文的撰写,使参加的学生受益匪浅。随后,韩琦教授讲解了深度学习、卷积神经网络、基于深度学习的钢铁缺陷分类、基于快速傅里叶卷积金字塔进化混合域特征学习的医学图像分类、具有分层解析和权重可调的多通道医学图像分割网络、细粒度视觉分类(FGVC)等的研究与应用。韩琦教授还分享了团队学术研讨方法,为研究生管理团队提供了重要思路。

张毅轩同学是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研二学生,曾荣获2020-2021学年研究生一等奖学金、2021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三等奖、2021年“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南三等奖。目前张毅轩同学的已发表1篇EI检索论文,上线5个Web系统项目。

韩琦现任重庆科技学院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教授,重庆大学博士,美国罗德岛大学访问学者,ACM重庆分会执行委员会委员。2021年被评为中科院西部青年学者。研究领域包括深度学习、医学影像诊断、联想记忆、非线性系统控制等。目前以项目负责人身份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教委科学研究项目及重庆科技学院博士教授基金等科研项目9项。目前已经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sci论文16篇。申请发明专利15项,目前授权5项。担任IEEE,Neurocomputing等十多个国际权威期刊审稿人。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    邮编:401331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技术支持:信息化中心

版权所有:重庆科技大学    渝ICP备13000511号-1

渝公网安备 50009802000806号